刘文清校长带队到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洽谈合作

2021年12月08日 15:43
 

作者:杜燕锋       审核:陈东英        编辑:谌亮军

12月7日上午,学校校长刘文清、副校长王宜奋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就进一步整合两校优势办学资源,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长程萍、副校长朱立学进行了深入洽谈。两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程萍代表学校对刘文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近年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紧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以及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构建现代农、工学科体系,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该校形成了“三院三链”办学特色,即成立校地产业研究院、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和校企产业学院,打造人才链、创新链和产业链,并组建了上百支农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深入一线服务“三农”,树立起了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典范。

刘文清对仲恺学院的丰硕办学成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广东开放大学办学情况,特别是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老年学学科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和学分银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刘文清表示,开放大学拥有广东省首个老年学重点学科及办学网络覆盖全省城乡的广东老年大学,在智慧养老重大科技项目及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上有良好基础,当前正积极发挥体系办学优势,借助学分银行促进学分互认,深入推进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衔接互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搭建人才培养“立交桥”和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助推器”。仲恺学院拥有广东乡村振兴培训学院及一批农业科技专业人才,两校坚持优势互补、坚持“顶天立地”,开辟“乡村+养老”办学新领域空间广阔。

双方围绕乡村老年服务与管理、乡村智慧健康养老和乡村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联合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共建产业学院、培训基地、学分银行试点等达成了初步共识,并强调继续推进社会工作“三二分段”专升本协同育人项目,一致表示要整合两校优势办学资源,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乡村振兴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国家战略,共同谱写特色高校发展的新篇章!


程萍校长讲话

刘文清校长讲话

座谈现场


参观校园




© 2017 广东理工职院职教集团 Theme by zy @水滴石穿工作室